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作品 > 教师作品

百年古榕

信息来源:白芒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据说约摸100年前,您就开始在这里开枝散叶。

  您很快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刚巧生出3条大枝,一枝对着白芒村,一枝对应着牛成村,另一枝对应着麻勘村,似乎代表着三个村的兴盛繁荣。现在树越长越大,三个村子也越来越繁荣兴旺,见证了白芒附近三个村的沧桑变迁,自从白芒小学选址在此,您也被保护在学校的怀抱里,您也对白芒学子热情地张开了您的怀抱。

  足球场边,您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您扎根大地,静静矗立,四季常绿,独木成林,宛如一把大伞,给同学们撑起一片清凉,丝丝清爽浸润孩子们的心田;您是美好的乐园,孩子们在您身边嬉戏玩乐,欢声笑语,童真童趣,与您完美契合,共同成就白小的靓丽;您是精神的支柱,孩子们在您周围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坚定品格,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煅造出了白芒小学一座又一座的奖杯;您是心灵的港湾,孩子们受伤了,受委屈了,总是投进您的怀抱,向您倾诉,接受您温馨的抚慰;您历经风雨,数十载如一日,见证白芒小学的日新月异,默默守护一届又一届的白小学子从懵懂孩童成长为翩翩少年,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向远方……

                                                 文字:周勇、吴诗涛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