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作品 > 教师作品

古龙眼

信息来源:白芒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大约在百年前,我由有心的白芒村人种下,并扎根于此。1998年,白芒小学从白芒村人手里将我购置,并移植到现在这个位置。2017年,学校因为改建校门,对我的保护进行了升级,并经常给我浇水、施肥、除虫、修剪,精心照料,我越长越茂盛,每年开花也越来越多,结果也是越来越多。

三十年前,白芒小学选址在我扎根的这块热土上,近三十载相伴同行,我见证了白小的成立、发展与腾飞,以前,我只是孤独地站在山头,现在,我非常高兴,我的旁边经常有很多人陪我:早晨,孩子们在我身边陶醉于阅读的趣味,从美妙方块字中获得文化的滋养;课间,老师与孩子在我绿荫下谈心,一颗心感染着另一颗心,一颗心推动着另一颗心;黄昏,孩子们在我周围写作业,课堂上的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转化为了技能与智慧,所以现在我觉得我越来越有活力!

我愿根植大地!我愿不惧烈日狂风!我愿坚定一代又一代的白小人做最好自己的执著与无悔!我愿无数白小新锐脱颖而出,创造属于自己与白小的辉煌!我愿无私奉献!我愿四季常绿!所以我五月花香袭人,六月硕果累累,从不求回报。我愿感召一代又一代的白小园丁,爱心孵育祖国的幼苗,托起无数孩子的梦想……

                                                            文字: 周勇、吴诗涛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