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2019年南山区白芒小学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白芒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南山区白芒小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名词解释 

    六、2018年绩效情况 

    七、2019年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二、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三、 2019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深圳市南山区白芒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小学六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学校内设校长室、书记室、副校长室、办公室、德育处、教导处、教科室、总务处、安委办、大队部、财务室及教师办公室。学校现有全额事业编制 76 名,,现有离退休人员 4人,在编教职工 61人, 

现有班级 29个,学生人数 1364人,现有2辆公务车。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运行经费预算总额158.01万元,比2018年增加10.12万元,增6.4%,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了。运行经费主要包括培训费9.88万元、工会经费13.5万元、福利费4.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2.07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54.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8.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15.26万元。 

                                                            

五、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及印刷费等)。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及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2018年绩效情况

  1. 益智课堂亮风采: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实践研究深圳市南山区益智课堂成果展示暨白芒小学现场会成功举办2、安全平台创历史:经学校领导与社区业主多次洽谈论证,通过办事处领导的共同努力,成功改造东门并修建好东门学生上下学安全等候区,并投入使用。3、篮球特色筑辉煌: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揭牌仪式。4、名师工作室再跨越:学校首个名师工作室——“跨越式”名师工作室成立。5、学生发展育幸福:学校获评南山区第四批少年创新院并正式挂牌。6、文化素养展新貌:规范了课室文化,建成了“三廊三墙”、“一厅一园”的校园文化。(三廊指名师廊、益智廊、艺术廊,三墙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墙、篮球文化墙和艺创墙,一厅一园指的是文化大厅和生态园)。7、专业发展齐奋进:我校被评为“名校名师优课培育计划基地学校”、举行“名师领航计划”暨第四届“青蓝工程”拜师会8、办学条件争优质:本年度,学校投入资金400多万,高质量完成了橡胶田径场、篮球场等设备设施的改造升级。9、信息特色铸精彩:已坚持北师大何克抗教授的跨越式实验课题十五年,平板实验班占69%;在多个学科中尤其是语文、数学、英语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信息化特色彰显。10、人才引进树新高:区内精英教师到校帮扶、2018年赴外招聘五名毕业生均为研究生毕业、启动并顺利完成了高级教师评聘。 

    

七、2019年主要目标

      顺势而上,着力发展,齐心共筑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的幸福学校 

  1、一条主线:立德树人,更健康、更安全、更高质量 

  2、 一个愿望:改革开放再出发 追赶路上同奋发 更高质量齐发展 平和平静平实中期待不平凡的发生 

  3、两大主题: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 全面有个性发展与专业发展 

  4、三大要求:一个策略:规范化办学  精细化管理(以“改变-发展-提升”为工作战略,以“规范-改革-坚持”为工作战术)  

  一个角色:做自强不息的追赶者(超越者、引领者)  

  一个口号:做最好的自己 (日行一善,月积一德,年进一步) 

   5、四大抓手:四节(英语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一月(第42、43届教学研究月)、一周(数学周)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总收入3859.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59.0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00万元;总支出3859.07万元。收支预算平衡。 

  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3859.07万元,较上年增加3.74%,主要原因如下:编制增加、学生人数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9年,本单位预算支出3859.07万元,较上年增加144.45万元,增加3.7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3.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8.96万元;项目支出1139.02万元。项目支出主要内容有: 

  教学教材、资料经费46.41万元用于教学教材及学生课本资料(含教材练习本);学生体检、体质监测费7.17万元(体质检测2.46万元学生体检4.71万元);教育管理经费-教学教研经费64.5万元(差旅费18万元、奖教奖学经费1万元、非教育教学时段管理经费45.5万元);后勤管理经费68.74万元(后勤服务费26.5万元、校园保安经费37.44万元、党建工作经费4.8万元);校园活动经费18万元(校园文化12万元、六一节2万元、教师节1万元、宣传活动经费3万元);学生活动经费8万元(学生文体活动经费8万元);特色教育经费18万元(其他教科研、课题费18万元);设备购置费16万元(各类教学软、硬件设备13万元、学生课桌椅3万元);维修维护经费25.98万元(电脑维护9.6万元、零星维护16.38万元);校园修缮62.27万元(广场舞台建设19万元、教室、功能室、办公室门翻新3万元、生态化实践基地19万元、安全及零星维修经费21.26万元);教育教学设备134.5万元(图书2万元、移动文件柜9.5万元、鼓号队装备6.5万元、社团管理软件9.5万元、智慧校园建设35万元、教具5万元、电脑室云桌面设备60万元、零星购置7万元、); 校园文化45万元(校园文化提升改造40万元、印刷、宣传文化5万元、);预算备用金13.98万元;场馆开放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场馆的维修费用20万元);师资培训8万元(用于教师的培训费用8万元);学校特色经费18万元(体育特色8万元、教育信息化5万元、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经费5万元、);健康教育试点项目经费5万元(学生健康教育5万元);四点半活动经费47.78万元(课后课程活动经费47.78万元);班主任工作经费17.4万元(主要用于班主任的交流活动费用17.4万元);教育活动4.95万元(法律顾问费用4.95万元);校舍安全经费10.92万元(用于校舍的安全维修维护10.92万元);购买教育服务经费404.95万元(教师购买服务工资404.95万元);后勤管理经费58万元(接送学生管理及租车费用58万元);老干部活动经费0.63万元(老干部春节慰问金及报刊杂志费用0.63万元);午餐午休经费14.8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无增减。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0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区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照零基预算的原则编制,实行规模总控,因此我校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调配。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00万元。比2018年0.0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无增减;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2018年预算数8万元无增减。 

  我单位现有车辆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于:公务车保险、维修、加油及停车费等。  

 

 第三部分 其他需要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我校预算选取了校园修缮(校舍安全经费)一个支出规模相对较大的、重要职能履职类的项目申报绩效目标,所编报的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一并报人大审议。并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绩效自评,还需开展专项资金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三、2019年部门预算附录表 

          (表格见附件) 

白芒小学201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