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万紫千红”迎生日,齐铸白芒新辉煌 ——南实集团白芒小学 2022 年种植纪念树活动

信息来源:白芒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风送暖,草色青青;临园种树,又喜几度春风。近日,为迎接建校七十周年,增强师生爱校敬校的情感,打造绿色校园,我校举行了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树植树仪式。出席并参加活动的有:南山实验教育集团书记余耀贤校长、白芒小学书记黄景光校长、白芒小学刘楚虞副校长、李捷副校长、行政代表孟凡军、黄盛满、王妍妍、退休干部代表(原白芒小学书记)张伟良、扎根学校时间最久的教师代表杜志坚、青年教师代表饶怡、许宏韬。


 

  活动开始,只见高大茁壮的铁冬青树苗被吊入事先挖好的树坑,校领导身体力行,带头培土,教师代表们有的填土、有的踩实、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默契十足。劳动的身影、生机盎然的树苗,共绘出一幅美好春日画卷。

 

图片 5

 

图片 6(1)

 

图片 7

 

 

  接着,两位书记为建校七十周年纪念树石头揭幕。

  

 

  最后,黄书记讲话。黄书记介绍了纪念树的寓意——铁冬青树,又名“万紫千红”,象征着喜庆吉祥,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价值,非常贴近活动主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黄书记希望老师们用爱心浇灌“小树苗们”,为白芒小学的未来谱写新的篇章,同时也祝愿师生的生活、工作、学习“万紫千红”,学校欣欣向荣!

  

 

  本次种植纪念树活动的开展,为学校七十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同时也是领导、校友、老师们心系学校,以校为荣的体现,愿白芒小学在往后的岁月中,枝繁叶茂、葱茏劲秀、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