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踔厉奋发 喜迎七十年 一起向未来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白芒小学 2022 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白芒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 月 25 日,黄景光书记上新学期思政课 杨春摄


  (通讯员方仪)为落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喜迎七十周年,4 月 25 日上午,升旗仪式后,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白芒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景光通过现场讲授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作了一节以“学党史 感党恩 迎生日”为题的思政课,受到了全体师生的欢迎。 

 

图片 3

 

图片 4


  课堂伊始,黄书记先带领大家观看回顾党百年辉煌历程的短片,顺势引出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介绍,同时梳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中国少年先锋队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黄书记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中心,向全体学生提出要求,要牢记先辈的付出与嘱托,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而奋斗。 

  今年,正值我校建校七十周年,七十年初心不忘砥砺奋进,七十年薪火相传桃李芬芳。黄书记以“携手奋进七十载,‘童’铸白芒新辉煌”为主题,以学校七十岁生日为契机,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喜迎建校七十周年,齐为学校添光彩。希望孩子们能做到更自信、更文明、更爱校,喜迎生日,齐参与,同进步,创文明,“强国有我”“爱校有我”“文明有我”。 

  黄景光书记此次率先垂范,点亮思政课堂,既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为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本学期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让全校师生受益匪浅。重视思政教育,强化育人实效,献礼七十周年,白芒小学全体师生一定不懈努力,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全力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名片。